时晓的拖更日常

换号啦换号啦 信仰的后续有缘就看得到 也可以在微信宇日俱曾公众号里找QAQ

【亮乔】你是我此生的甜

其他软件转LOF的萌新写手,主写亮乔,请多关照

这篇文在其他软件发过一次,修改一下再发一下








  A市今年的秋天格外冷。

  LQ战队迎来了KPL秋季赛的第一把季后赛。

  LQ是作为败者组被分进季后赛的。当时辅助的小脾气和不配合,让LQ差点与季后赛无缘,不过幸好凭借强大的实力还是拿下了季后赛的最后一个名额。

  因此,队长诸葛亮直接换人,上了在大名单却从未首发过的辅助——乔莹。



  今天LQ对战HG。

  很多人并不看好LQ,一方面HG是春季赛总冠军,另一方面是……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LQ的辅助在演,战队内部矛盾,能进季后赛都是死撑的了,别说总冠军。

  但是今天,熟悉LQ的人一眼就能看出,LQ换辅助了。

  ——不换才怪!演的那么明显,解说都看不下去了!

  这个妹子看起来软软的,不知道技术怎么样。



  败者组第一轮,乔莹第一次作为首发登场。

  季后赛使用的是BO7制(七局四胜),全程BP,外加巅峰对决(指第七局比赛双方同时选择英雄)。

  (比赛过程就略了哦……后面还要写怕你们看着烦哈哈哈哈嗝,当然也不是全省,有些比赛我会写出来你们嫌烦的话直接划走就可以辽)

  谁都没有想到,换了新辅助的LQ势如破竹,两个小时以4:0的大比分零封HG!

  四局比赛里,有三局MVP都是新辅助乔莹。



  这天晚上,LQ的成员喝的很嗨。

  最近几天都没有比赛,诸葛亮也没管,由得他们喝。

  乔莹也醉了,满脸通红跟八爪鱼一样趴在KTV包间的沙发里。

  这是她作为首发的第一场比赛。

  之前的她一直希望能够首发登场,现在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,她再也不用坐冷板凳了。

  胡言乱语几声后,乔莹沉沉睡了过去。



  诸葛亮看时间差不多到了,起身喊醒了喝的不多的老实人吕布,准备把韩信和马可丢回俱乐部。

  看着熟睡的乔莹却犯了难——两个大男人,谁背?

  吕布二话没说扛起韩信和马可就开溜。

  开玩笑,他可是有家室的人,让蝉儿知道了骂不死自己。

  诸葛亮无奈,抱着乔莹出了KTV。

  已经凌晨了,街道上却依旧车水马龙,灯光照着街道,亮如白昼。

  旁边还有商人的叫卖声,他却只是看着怀里的人。

  想起了她初次来俱乐部时的话:

  “大家好,我是LQ二队的辅助乔莹,很荣幸能升到主队作为首发登场,我会带着大家走向总冠军。”

  那么明媚张扬而自信,眼睛里全是名为梦想的光。

  像极了初入电竞圈的自己,眼里只有梦想。后来却被现实磨平了棱角。

  诸葛亮笑着摇了摇头,送乔莹回了房间。

  乔莹的房间和大多数女生一样,粉色调,温暖而舒适。

  诸葛亮小心的把乔莹放在床上,准备离开,却感觉有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衣服。

  是乔莹。嘴里还念叨着什么。

  念着什么诸葛亮不知道,只是看着那双柔软的唇畔。

  后来诸葛亮想,如果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逢魔时刻,那么他的逢魔时刻就是把自己的唇贴上她的唇的时候。

  “唔……学长……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  乔莹低声细语。

  学长?很耳熟的称呼。诸葛亮无奈的替乔莹捻好被角,转身出门。



  第二天,LQ零封HG的消息上了微博热搜。

  诸葛亮管理的官方微博都要炸了。

  [零封春季赛总冠军?这么猛?LQ是发工资了吗?]

  [换辅助了哎,是因为这个小姐姐好看嘛?]

  [话说这个辅助小姐姐打的也很好耶,粉了粉了。]

  诸葛亮看着评论,心情突然很好。

  LQ是有那个实力的好吗,如果不是前辅助耍小脾气,用得着进败者组?

  这个辅助……

  诸葛亮笑了笑。

  好像也不错呢。



  转眼到了败者组第二轮比赛的前一天。

  赛训总监把队员都叫到了训练室:“诸葛亮,你先带着队员复盘我们上次对战BE的比赛视频,然后训练一下各种体系,明天乔莹最拿手的大乔体系可能会被禁。”

  明天LQ对战BE。

  诸葛亮倒没什么压力。BE实力很强,但也曾是LQ的手下败将。

  赛训总监知道他在想什么,出声提醒:“不要轻敌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赛训总监叹了口气,离开训练室。

  诸葛亮却并未按照赛训总监说的那样先复盘比赛,再训练体系。

  当时对战BE的比赛没有必要复盘,那时的辅助不是乔莹,复盘只会带偏乔莹的思路。

  直接带着队员训练体系。

  大乔体系训练的还是很多。因为乔莹在赛场上的大乔很亮眼,所以前两把必禁大乔。

  但是……BE的指挥诸葛亮知道,很狂妄,到后面他会觉得大乔体系也没什么,转而禁其他英雄……

  毕竟也是老冤家了。



  第二轮比赛如期而至。

  如诸葛亮所料,第一、二把BE首ban大乔,乔莹按照训练拿出鬼谷子和廉颇,完美开团收下前两局。

  第三把,BE直接禁了开团辅助,放出了大乔。

  乔莹拿到大乔觉得不虐一虐BE说不过去,让诸葛亮拿了钟馗。

  诸葛亮:……

  解说也有点蒙。不知道乔莹和诸葛亮到底是正常开局还是……

  开局大乔加点二技能,钟馗加点二技能,在自家蓝区草丛蹲着。

  对面打野盘古,自家打野娜可露露,对面必反野,而BE会觉得LQ一定不敢用那些骚套路……

  盘古果然过来反野了。娜可露露和上单花木兰假意过来阻挠,大乔放好二技能,钟馗按时出钩——

  “Frist Blood!”

  盘古被拿一血,助攻大乔娜可露露花木兰。

  解说惊呆:“天哪BE打野被拿了一血!KPL史上最快一血!”

  诸葛亮和乔莹很淡定:“自己要反野,不作不死。”

  然后就是各种蹲草泉水钩。CD一到就是各种钩,每次打团BE都缺人,然后被团灭。

  职业玩家居然被路人局骚套路给虐了???

  这一局LQ仅用了十五分钟就拿下比赛,BE教练脸黑成了锅底。

  今天也是零封对手的一天。


  ……


  “让我们恭喜LQ晋级败者组半决赛!”

  马可韩信摘下耳麦跳起来击掌;吕布坐在座位上,眉梢都隐藏不住的笑意;诸葛亮乔莹对视一笑。

  败者组第三轮比赛后,LQ有了两个星期的休息时间,吕布请假回家陪貂蝉了,韩信请假陪李白了,马可一看气氛不对也请假回家了。

  (马可:???什么鬼什么气氛不对???)

  (我:你没觉得你是个电灯泡???)

  乔莹:“???”

  乔莹本来也想请假的,诸葛亮直接飞了一局:“人手不够留下来打扫俱乐部。”把乔莹回家的念想断了。

  留下第一天,乔莹接受俱乐部的条件与企鹅签了合同,每晚在企鹅直播。

  乔莹本来没抱多大希望,觉得自己人气不高会没什么人。

  结果企鹅直接给了首页,标明“LQ辅助清颜”(乔莹战队名清颜)

  “双排吗?”诸葛亮也开了直播。

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乔莹依旧走辅助位,第一局拿出瑶,决定四级之后躺赢。

  诸葛亮眉毛一挑,鬼使神差的选了云中君。

  弹幕直接炸了,但是乔莹为了避免分神,比赛前就关了弹幕。

  “云中君?”乔莹诧异,关注点却和观众不一样,“你打野行吗?”

  观众:“……”

  情商堪忧啊妹纸!



  LQ战队有个习俗,战队组队排位都不用小号,是以对手和队友都能看到辅助和打野顶着“LQ.清颜”和“LQ.liang”的名字。

  队友对手都蒙了,不知道是真是假,索性点开直播。

  [全部](公孙离):亮神!!

  [全部](狂铁):我去我什么运气,碰到亮神清颜双排……

  [全部](干将莫邪):实不相瞒,亮乔cp我吃!!官方发糖吗!!

  弹幕虽然没看,乔莹却看到了这句,脸腾地一下就烧了起来,装作若无其事继续打。

 某亮为了证明自己打野的技术,全程carry,最后一波还拿了五杀。

  队友对手和弹幕上全刷的666,王者高星局拿五杀可不简单。

  乔莹讪讪的笑了笑:“队长牛逼!”



  一晃半个月过去了,这半个月每天晚上乔莹都在直播和诸葛亮双排,而且有意无意选cp英雄,什么云中君瑶啦,刘备孙尚香啦……导致直播间弹幕全是磕糖的。

  这天晚上,乔莹没有开播,选择了去花园里逛逛。

  她总觉得她和队长的关系是时候理清一下了,没想到的是诸葛亮也跟了出来。

  “队长?你怎么也出来了?不直播吗?”

  “有点事要思考,你不在直播没意思,还有以后叫我阿亮就可以了”

  “好的队长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“害,”诸葛亮又气又无奈,“别看你表面上正经的很——谁知道你心里多少小九九。”

  乔莹笑不出来了。是啊,自己不是一个轻易表露情绪的人,怎么在诸葛亮面前就从未隐藏过自己的心思?

  或许是因为他是那个在她困难时帮助她的温暖学长吧。

  可他没有认出自己。

  “我知道,你喜欢追剧,你不喜欢吃辣,你不会做饭所以想找一个会做饭的男朋友。”

  “我会做饭,你看我怎么样?”

  乔莹睁大了眼睛。这……

  “学长……啊不,队长,队长什么意思啊?”

  诸葛亮轻笑,摸了摸她的头:“我的意思是,我喜欢你啊,傻丫头。”

 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呢?

  或许是初见她时在教室里毛遂自荐打比赛的时候。

  或许是她坚定的说要带LQ走向冠军的时候。

  或许是她醉酒后的呢喃。

  或许是她比赛时的认真脸庞。

  但……不可否认的是,他对她或许是……一见钟情。

  面对诸葛亮突如其来的告白,乔莹张了张口,却没法说出话。

  她告诉自己,自己配不上他,不能答应,却又想起了自己对他时的心动。

  无论是大一初见,还是俱乐部再见。

  直觉告诉自己,错过了诸葛亮,一定会后悔。

  诸葛亮看乔莹不答话,心里难受的慌,但还是尊重她的选择。

  “我没有逼你,我尊重你,好好准备败者组半决赛吧,别被影响。”

  诸葛亮转身准备走,乔莹突然叫住了他:“诸葛亮!”

  他顿住脚步。

  “我喜欢你!”




  休假时间到了,吕布韩信马可相继回到了俱乐部。

  韩信眼尖,一眼就看出诸葛亮乔莹之间不寻常的气氛,便试探着问问:“你们……在一起了?”

  乔莹没答话,捂着脸跑进了房间。诸葛亮一脸淡定:“嗯。”

  韩信马可泪奔:“队长这个万年单身终于脱单了!可喜可贺啊!”

  吕布欣慰的笑了。

  诸葛亮瞥了一眼韩信和马可:“再吵就冲荣耀王者200星巅峰2500。”

  韩信和马可波罗吞了口口水,不再吱声。

  开玩笑,除开训练时间哪有那个时间去打排位和巅峰啊。



  吵声渐歇,LQ全体成员投入训练,迎接接下来的败者组半决赛。

  败者组半决赛LQ对战GQ。GQ是胜者组淘汰到败者组的,常规赛也打过照面。

  第一局,GQ在蓝方,首ban了大乔。

  诸葛亮早有预料,GQ能进胜者组不是没有道理的,从不轻敌是对对手的尊重,也是对自己的负责。

  所以……诸葛亮根本没有想到要练大乔体系!

  整场比赛大乔都安安稳稳的待在ban位上,乔莹拿出牛魔张飞鬼谷子强势开团,以大比分4:1结束比赛。

  “让我们恭喜LQ成功晋级败者组总决赛!”

  赛后,LQ这匹季后赛黑马进入了所有人的眼里。

  LQ:“常规赛我唯唯诺诺,季后赛我重拳出击。”



  “明天就是败者组决赛了,紧张吗?”诸葛亮看着后视镜里的众人,问。

  打野位韩信表示一点都不紧张;下单马可波罗表示怕明天被抓爆,让诸葛亮多来发育路支援;吕布看着韩信马可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 “我问的是阿乔。”

  韩信&马可波罗:“……”

  吕布一副果然如我所料的亚子。

  “话说,你们准备什么时间官宣?”吕布找了个话题化解尴尬。

  “阿乔决定,”诸葛亮眉目都染着笑意:“我现在就想官宣秀恩爱了。”

  乔莹摸了摸鼻子:“等季后赛打完吧……不然赢了还好,输了我就要背负红颜祸水的骂名了。”

  “你是红颜也是江山。”

  吕布:……我的貂蝉在哪里?

  韩信:……我的李白在哪里?

  马可:……我的妈妈在哪里?



  次日,败者组决赛,LQ对战胜者组决赛的败者JK.君。

  “不能轻敌。”诸葛亮严肃,“我们从头到尾都不拿大乔体系,放出大乔也不拿,如果打到巅峰对决更不要拿,他们肯定做好了准备针对乔莹。”

  第一局第二局JK.君都ban了大乔,一胜一负。

  第三局放出大乔,乔莹却选了张飞。

  第四局也没有ban大乔,乔莹选了蔡文姬。

  一胜一负。

  第五局乔莹拿了非ban必选的盾山,凭借强势克制拿下第五局。

  第六局拿了太乙真人,与马可打“真香”组合,明明前期大顺风,却在后期的决胜团里失误没能复活,输掉比赛。

  乔莹头上已经出了一层细密的汗。这个对手是她升为首发之后面对的最强的对手,即使面对这么强的阵容依然进退自如。

  诸葛亮看出了她的紧张,在休息的时候轻轻宽慰她:“没事的,不要紧张,按照我们昨天的安排来,赢了亚军输了四强,赢了血赚输了不亏。”

  乔莹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没事。

  来到巅峰对决。

  解说也激动起来了:“这是秋季赛第一次进入巅峰对决!谁胜谁负,让我们拭目以待!”

  JK.君直接选出了针对大乔体系的英雄,LQ却像知道对手英雄一样反选了针对JK.君的体系!

  JK.君的指挥:……

  草率了,他们前六局硬是一把大乔都没拿,还以为是要把大乔留着放大招。

  巅峰对决被LQ轻松拿下。

  赛后,乔莹作为巅峰对决MVP接受采访,当记者问为什么会选出那样的体系,乔莹回答:

  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他们觉得我会拿大乔体系我偏不拿!”

  JK.君的教练看着乔莹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。



  “表现不错,想吃什么?”诸葛亮问。

  吕布韩信马可默不吱声。

  乔莹眨眨眼:“大家去哪我就去哪。”



  12月14日总决赛,还有半个月的时间,诸葛亮给LQ全体成员放了三天假,三天后回俱乐部封闭训练。

  吕布又回去陪貂蝉了,韩信又回去陪李白了,马可又回去陪妈妈了。

  剩下诸葛亮和乔莹。乔莹又想回家,被诸葛亮留下了,美名其曰“培养感情”。

  说是放假,诸葛亮乔莹还是得直播,只不过技术不重要,重要的是——撒糖。

  两个人都有意无意的选择cp英雄的情侣皮肤,有次直接——诸葛亮选了周瑜真爱至上,乔莹选了小乔纯白花嫁。

  王者高星局双法师认真的吗?

  诸葛亮仿佛察觉出了不妥,把闪现换成了惩戒。

  “我玩打野。”

  队友不敢吱声,只能默默说一句亮神排位啊!

  结果又Carry了。

  今天又是带飞的一天。


  ……



  “欢迎来到KPL秋季赛总决赛!我是裁判员狄仁杰。”

  “我是解说雅典娜。”

  “我是解说安琪拉。”

  “我是解说西施。”

  今天和LQ对战的是胜者组决赛的胜者ST,这几天诸葛亮又给队员复习了一遍大乔体系,有备无患。

  有JK.君的前车之鉴,ST乖乖的ban了大乔六局。

  又打巅峰对决。解说显得格外兴奋。

  “又是巅峰对决。”

  “是啊,上一次巅峰对决好像也有LQ。”

  “不知道这匹季后赛的黑马能否继续连胜夺得总冠军。”

  “哈哈哈,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吗,常规赛LQ唯唯诺诺,季后赛LQ重拳出击。”

  “让我们拭目以待。”

  ST其实挺纠结的,不知道LQ会不会拿大乔体系。

  或许别人手里的大乔体系并没有那么神奇,但LQ的绝对不容忽视。

  ST犹豫着,还是拿出了克制大乔的另一个体系。

  LQ并没有拿出大乔,只是常规的英雄。

  乔莹瞬间就觉得自己打首发之后练的大乔体系都没啥用,因为根本就拿不了。

  看着自己手里的盾山,乔莹陷入沉思,决定下来一定要和诸葛亮谈一谈。

  前期的LQ凭借阵容的强势,盾山在四分钟的暴君刷新和十分钟黑暴刷新两次重要团战二闪背C配合队友瞬秒,打出了大顺风,却在第一条龙王刷新后丢了龙王,局势逆转。

  诸葛亮拿了王昭君,高地保安名不虚传,硬是守了下来。

  新版本节奏加快,风暴龙王五分钟刷新却刷新了三条!

  打了半个多小时的比赛,双方高地均破,一路超级兵要打野三套技能才清掉。

  LQ清理好兵线,韩信利用惩戒精准血线抢下风暴龙王,历时四十分钟拿下比赛。

  “他们要推水晶!总冠军的名字是!LQ!让我们!恭喜LQ获得王者荣耀KPL2019秋季赛总冠军!”

  马可摘下耳麦与韩信击掌,吕布也激动的抱住了一旁的诸葛亮。

(诸葛亮:?)



 赛后, 诸葛亮作为LQ队长接受采访。

  问了几个职业问题之后,记者问到了八卦:“外界有传言说你和辅助清颜在一起了,是真的吗?”

  诸葛亮正了正脸色:“我辟个谣,我和清颜在一起,不是传言,是真的。”

  记者以及看着直播的观众都一副姨母笑:有什么比自己吃的cp成真了还好。



  晚上LQ又跑去了KTV。

  因为拿了总冠军的缘故,诸葛亮并未阻止,这次连老实人吕布也喝的很多。

  诸葛亮扶额看着一堆人站的站坐的坐,果断去前台包了个夜,抱起乔莹回了俱乐部,留下三个大男人“开房”。

  (吕布&韩信&马可:……???社会主义革命兄弟情呢???)

  晚上的俱乐部漆黑一片,诸葛亮抱着乔莹回房间,本来准备放下就走,乔莹又抓住了他的衣袖。

  “唔……队长……别走……”

  诸葛亮俯下身子吻了吻乔莹,声音微哑:“阿乔,你成年了没有。”

  乔莹迷迷糊糊听见诸葛亮的声音,醒了过来:“嗯?我都大三了,成年了啊。”

  刚睡醒的少女声音软萌,带着一点娇憨。

  “那就好。”说罢吻上了她的唇。

  “我很期待我和你的将来。”

  (自行脑补!)

  ——拉灯!!!


——END.

好了我来说吧啥也没发生毕竟咱亮亮不是那种人好叭

这篇文是去年十一月码的,那会刚看KPL还没多久,对KPL赛制不是很清楚,现在成为KPL老粉之后再看真的是一堆bug,云观众就是我了

本来想大改一下的但是真的懒得改了QAQ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